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旅游学院举办“党建+专业”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06-02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旅游学院举办了“党建+专业”强基提能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学提能、以能强质,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有机融合,提高学院党建和教育教学质量,以党建为引领引导学生自觉强化专业知识和能力。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题和专业知识题两部分。基础知识题主要包括日常党课、团课学习内容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等;专业知识题则是以学院开设过的核心专业课内容为主。

学院从7个旅游管理相关专业班级的321名学生中推选出2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疆内16个5A级景点讲解三个环节。台上队员竞争激烈,答题井然有序,观赛学生热情高涨,掌声阵阵。经过激烈角逐,旅游管理专业2102班、2104班、2101班分别荣获前三名,2102班阿依古丽•阿山等三名学生获“最佳队员”称号。

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存生介绍说,“这次‘党建+专业’强基提能赛是学院以党建为引领、融合专业发展的一种创新尝试,‘党建+专业’强基提能知识竞赛将每周举办一次,学院将为最佳团队和最佳队员每月集中颁发荣誉证书,制作团体以及个人荣誉墙,录制比赛视频在班级中展播,多措并施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持续推动学院党建和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