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6日,我校团委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竞赛共有9个院系代表队参与决赛,每个代表队由3名学生组成。竞赛题目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等内容。竞赛以现场竞答、答对积分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吕俊等教师担任专家讲解团,为参赛选手们现场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经济贸易学院、应用工程学院、传媒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旅游学院、师范学院、外国语学校、艺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讲到,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加深了学生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