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Web 前端基础” 成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Web 前端基础”课程成功入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团队被确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由国家教育部组织,面向职业教育、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通过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在全国范围内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

  “Web前端基础”课程由学院赵静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团队成员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洋、吴秀君、木合塔尔·艾尔肯、张志文、王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黎炜、企业工程师岳彬彬。该课程是信息技术专业群的核心课程,团队教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挖掘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紧密结合,通过课堂教学不断增强学生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强烈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家国情怀和报国理想。

  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每门专业课程中,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