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助学·筑梦·铸人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激励学生奋发自强、心怀感恩,近日,我校应用工程学院举办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青春奋斗个人故事。学院副院长黄清萍主持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布威阿依谢姆·阿卜杜杰力力是该院2020年的毕业生,家里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因家庭困难想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学院帮助她申请了国家助学金,使她顺利完成了学业。如今,布威阿依谢姆·阿卜杜杰力力在新疆铭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全家人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布威阿依谢姆·阿卜杜杰力力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这些年自己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重视与培养,尤其是对贫困学生的助学扶持政策,自己深受其益。

  王震是该院2018年毕业生,大一期间父亲因病去世,因家中无经济来源,曾想过要放弃学业,学院帮助他申请了国家助学金,使他顺利完成了学业。王震在校期间刻苦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目前,王震在广汽传祺乘用车新疆分公司工作,曾荣获该公司装配技能大赛专项第一名、综合第二名、爱岗敬业标兵等荣誉称号。王震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努力拼搏、自我规划、自立自强、懂得感恩。

  学院副院长黄清萍为王震颁发了学院校外辅导员聘书,教师代表吕文艳鼓励同学们珍惜国家的好政策,珍惜在校时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优秀毕业生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明确了人生目标,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对学院开展资助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