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讲脱贫故事 励人生大志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榜样力量,讲好扶贫故事,近日,我校应用工程学院举办了“讲脱贫故事 励人生大志”脱贫攻坚宣讲报告会。学院伊力亚尔·买买提等三名驻村教师代表讲述了他们驻村3年期间,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脱贫攻坚故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伊力亚尔·买买提所在的村子人口多、工作量大,但他仍在短时间内了解掌握了村里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信息。他和队员们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五通七有”、“五有四保障”标准,切合实际完善“一户一策、一人一档”工作规划,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子顺利通过了自治区脱贫验收。

  买迪娜·吐勒达西围绕脱贫目标、退出标准、住房安全、政策宣传、扶智扶志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分享了自己驻村3年来政治素养、工作能力方面的收获与提升。尤其在驻村期间她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她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决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表达了她回归学院以后继续传承脱贫攻坚精神,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决心。

  刘春山所在的村子人口多、贫困户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他认真履行第一书记助理和扶贫专干工作职责,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和坚强的意志奋战在脱贫工作第一线。刘春山还通过网络平台为村民募集了3000余件衣物、玩具和学习用品,用智慧和行动真正帮助村民解决了难题,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诠释了他对党的坚定信念和对脱贫攻坚事业的赤诚热爱。

  榜样故事激发奋进力量,三位教师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驻村扶贫工作实际感人至深的宣讲,激发了广大师生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热情,使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