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青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旅游学院旅游管理1803班学生古再丽努尔·卡斯木荣获高等院校组普通话导游服务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1751班学生吾提库尔·艾孜买提荣获高等院校组英语导游服务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旅游英语1905班陈思达荣获高等院校组英语导游服务三等奖。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发起组织的全国性、行业性的大型赛事,本次大赛突出对接行业需求,以“重交流、展风采、促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4所院校的1035名选手同台竞技,是全面覆盖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的年度盛会。本次赛事分为景点导游讲解、专题知识讲解、才艺展示和理论考核四个模块,涉及的知识面包含了导游工作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专题知识讲解模块,从几千个题目中随机抽选进行临场讲解,考验了学生的基本素养与临场应变的能力。

  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与旅游学院通力配合,齐心备赛。层层选拔出一名普通话导游服务和两名英语导游服务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精心辅导下,参赛选手苦练技能,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彩的讲解,在比赛中荣获佳绩。吾提库尔·艾孜买提同学在英语导游第五赛场直播平台成为点击量最高的热点人物。直播链接观看累计达752.363万,最高流量单场41.85万,均场30.3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