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应用工程学院完成“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第二批证书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5月22日,我校应用工程学院完成了“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第二批证书考试工作。本次考试分10场次,共40名学生完成实操考试,考试通过手机程序在线评分。考试程序备份、监控视频、学生签到信息表、技术人员保密承诺书、试卷等资料已密封并邮寄至评价机构。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是落实国家职教二十条和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为圆满完成此项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应用工程学院严格按照组织评价机构要求完成了各项考务工作的安排部署。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专业课程设置与“1+X”证书考试内容的有机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前往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技术骨干交流研讨,对接专业与产业需求。根据“1+X”证书标准修订了学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将“1+X”证书写入人才培养方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