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诵读红色经典 唱响时代旋律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全体师生通过读书会、诗朗诵、沙龙等形式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主题活动,鼓励青年学生阅读红色书籍,增进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应用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了“世界读书日 我们读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出席活动。师生代表同台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共产党宣言》。通过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党爱党,传承红色基因。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唐诗传情颂党恩”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学院享受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诵读展现了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文化、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中华诗歌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祖国的自豪感,坚定了同学们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工商管理学院还举办了“以史为鉴 约你悦读”主题活动,同学们分享了《满江红》《游子吟》等诗词,学院行知宣讲团成员集体诵读了《书籍是人类的阶梯》《读中国》。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纷纷表示要以书为伴,用书中的知识充实自己。

    师范学院通过“私享家·悦读沙龙”开展了“师范学院千名师生共读红色经典”读书分享活动,活动通过“云阅读”的方式,线上线下共读红色经典——《红岩》,观看电影《红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红岩英烈令人敬仰、红岩精神永不褪色,要继承和发扬英雄先烈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中职学院利用学生早读课时间开展“礼敬文化 书香校园”经典文化诵读活动。在学院分团委和各班班主任的指导下,每个月安排爱国主义、传统美德、革命先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的诵读内容,让学生熟知传统文化经典,学期末还将开展经典文化诵读竞赛和专项评比。

    教师培训学院开展了“党史学习铭初心 民族团结华夏情”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与结对亲戚一起诵读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