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今年4月是自治区第十八个“宪法法律宣传月”。连日来,我校各院系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宪法法律宣传热潮,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工商管理学院“行知”宣讲团成员采用线上视频形式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阐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创建法治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师范学院利用学生早自习时间,围绕“4•15”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经济贸易学院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组织学生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参与开展了“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一起涨知识”之国家网络安全教育特辑等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我校驻安宁渠镇宁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学院教师善托娅、王阿盈分别为工作队员和社区居民作了《宪法在我心中》、《国家安全与我有关》法律知识讲座,并与在场社区居民互动交流,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社区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