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校企合作项目《昆仑之约》2021年学生实习与社会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12日,我校召开校企合作项目《昆仑之约》学生实习与社会服务动员培训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热依汗·艾合买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训中心主任童小芹主持。

  会上,热依汗·艾合买提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昆仑之约》剧目概况,对实习学生提出具体要求:要摆正实习心态,完成角色转换,找准自身定位;要严守实习纪律,树立安全意识;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增强就业竞争技能。培训会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对此次实习课程安排、成绩认定和学分认定的办法和要求进行了说明,还对实习学生开展了心理疏导和安全教育培训。4月13日,300余名学生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安全到达实习基地。

  为做好本次学生实习与社会服务活动,实训中心与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财务处及各院系共同商讨制定了《2021年<昆仑之约>学生实习与社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昆仑之约实习工作手册》,完善合作协议,选派专业教师、班主任组成带队教师队伍,为此次实习做了充分准备。

  自去年《昆仑之约》校企合作项目实施以来,我校始终坚持“保证质量、规范管理、为就业奠定良好基础”的原则,输送了大批实习学生,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目前,我校已构建了“学校统筹部署、部门扎实推动、学院负责实施、学生积极参与”的实践育人体系,形成了校内统筹推进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