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06-13 阅览次数:

6月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热依汗·艾合买提以及各学院领导通过线上形式出席本次决赛。

赛前,热依汗·艾合买提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通过大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标,努力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新方法,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热依汗·艾合买提希望选手们在本次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决赛,我校从初赛700多个项目中,选出36个优质项目参加线上路演。路演采用“5+4”的方式进行,即5分钟项目展示和4分钟评委提问、选手答疑。

决赛现场,各项目参赛选手依次登场,从项目行业背景和痛点、技术壁垒、运营模式、团队背景、带动就业、引领教育等方面介绍了项目。评委们就项目专利版权、市场需求、市场规模、商业运营模式以及项目的可行性与合理性等进行提问,同时针对参赛项目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建议。

根据专家评审打分由高到低,决赛评出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1项。通过此次校内选拔赛,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方法、比赛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有力推动了我校创业创新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形成了各族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