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团委开展端午节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阅览次数:

6月1日至5日,我校团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歌唱新时代”校园歌手大赛等31场端午节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活动覆盖校本部和祥云校区师生5000余人。

此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青春心向党 歌唱新时代”校园歌手大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积极的青春风采;“中华民族一家亲 奏响悠悠端午情”器乐大赛为各族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在“你请我吃粽子 我请你吃馓子”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各族师生亲手制作端午节传统美食粽子,增进了各族师生间的交流交融;“展青春风采 传时代之音”校园主持人大赛,通过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示了参赛选手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舞韵飞扬 同心筑梦”校园舞蹈大赛让同学们在舞蹈中展现青春与活力;“品读经典诗文 传承家国情怀”朗诵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诵读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礼敬中华 品味端午”时装秀中,参赛选手设计制作的原创服装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

本次活动范围广泛,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我校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勇于追梦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李钰说:“通过参与多项校园文化活动,我度过了一段充实而难忘的大学时光,不仅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践行青春使命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