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员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31 阅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第三届辅导员论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论坛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案例分享”为主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工科科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中,学校6位辅导员代表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挖掘总结众多案列中蕴含的共性经验进行线上分享交流。经济贸易学院武悦以“从‘心’出发,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题,理论联系实际分享自身工作心得;旅游学院刘尧群以“用爱助力学生成长”为题进行了案例分享;信息工程学院狄雅丽通过视频分享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机制成效;传媒学院夏志斌分享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共性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等经验;工商管理学院宋琦分享了师生间建立信任感带来的良好效应;应用工程学院董永昌分享了学院心理协会建设的成功经验。

活动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祖国对活动进行总结说:“此次论坛,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互助工作、心理育人机制的完善、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对我校 ‘心理育人’各项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本次心理健康工作专题论坛旨在展示典型、相互交流借鉴,为学校“心理育人”工作打开思路,引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向科学、规范、专业的道路,强化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传媒学院辅导员吴章隽说:“观看本次辅导员论坛后,学习了各位辅导员的成功经验,收获很大,这对我未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启发和思路,今后我会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