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术赛项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12 阅览次数:

5月8日至9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术赛项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校区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2104班学生张超在教师吴秀君、王林的指导下,通过线上形式代表学校参赛,喜获三等奖。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和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

本次赛项同时是由教育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国内选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支参赛队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赛,获得晋级的选手将在5月底参加在厦门举办的国际赛。

此次竞赛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在近10个小时的赛程中,参赛队员要完成大数据,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的实践操作技能比赛,是对学生技能和体能的综合考验。

赛前,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对相关专业学生进行精心辅导,最终在6名备赛学生中挑选出1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艾尔肯·艾则孜说:“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比赛,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平台,在学院学生中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带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高学院专业技能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为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抓手,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教学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