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阅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及各族团员代表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出席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回顾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历程,总结了建团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要做先锋当勇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师生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大会结束后,师生们积极交流观看体会,主动递交观看感想,在青年学生中形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经济贸易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04班团员于洁说:“作为共青团员,应当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要紧跟党的步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传媒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2017班团员阿依夏木古丽·买买提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泪盈眶、倍受鼓舞,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从讲话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打牢学习基础,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表示,学校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内265个团支部中进一步开展学习讨论,以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宣讲、诗朗诵、话剧、文艺演出等形式广泛学习宣传讲话精神,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锻炼青年,鼓舞和激励各族青年勇接时代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