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届“信息输入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首届“信息输入技能大赛”。学院2020级571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1个月的预赛筛选,共有56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此次大赛以“师生同力、德技并举、以赛育人”为主题,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从7篇文章中随机选取3篇文章进行信息录入比赛,参赛文章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大美新疆介绍、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简介、专业介绍等。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005班学生王英杰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余8名学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信息输入是信息技术专业人才最基本的技能,通过举办本次“信息输入技能大赛”,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们对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视,检验了学生们的计算机基础操作水平,营造了各族学生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