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华为“新基建”百校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18日,华为“新基建”百校行——智能计算平台应用开发讲座在我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泰克教育集团协办。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直播的形式进行,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鸿蒙初开 万物升华”为背景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ICT领域的最前沿技术、华为智能计算平台应用开发1+X证书认证体系、华为1+X证书与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融合。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艾尔肯·艾则孜说:“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布在我国软件产品安全可控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举办新技术讲座,是让学生更好的了解ICT领域最新技术,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鼓励学生投身祖国信息化建设事业。”

  讲座结束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泰克教育集团代表进行了座谈,校企双方就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课证融通、师资培训、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今后在ICT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