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创业学院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决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热依汗·艾合买提出席大赛并讲话,各院系领导、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热依汗·艾合买提讲到,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推科技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为目标,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初创”,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举办创业大赛是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展示,希望参赛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并预祝本届校园选拔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创业学院教师马锐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鼓舞了现场师生的热情。比赛在师生同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校共有100余个学生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复赛等环节,最终共有17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路演现场采用“1+5+3”的方式,即1分钟的VCR演示,5分钟项目展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进行。选手们通过播放VCR视频、PPT展示项目行业背景和痛点、运营模式、团队背景、带动就业、引领教育等内容,力争充分展示项目创新点和优势。专家评委们则对项目专利版权、市场需求、市场规模、商业运营模式以及项目的可行性与合理性等进行提问,同时对项目的不足给出意见和建议。参赛选手与评委的互动给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路演结束后,新疆创客学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学监夏军代表评审专家现场点评了参赛项目的整体情况,对路演项目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为选手们做好自治区大赛提供了帮助。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通过举办此次校园选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教育教学取得的成果,展现了青年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弘扬了创新创业文化,树立了创新创业品牌,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