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实训室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训室安全管理质量和水平,5月19日,我校实训中心举办了“实训室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活动。各院系分管实训室工作相关负责人、实训课授课教师及实训室管理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视频直播形式进行。

  培训邀请新疆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志峰作专题讲座。陈志峰围绕实训室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体系构建等问题,结合教育部2021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对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陈志峰来到应用工程学院实训室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案例典型、讲解深刻,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教师们对实训室设备安全管理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抓好细节管理,严格落实实训室安全管理有关准则,认真做好每一项与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关的细节工作。目前,实训中心已建立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实训室安全知识》题库,各院系已组织3000余名师生进行了“实训室安全——电气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今后,实训中心将根据教育部实训室安全检查内容要求,协助各院系逐步完善校、院两级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和治理体系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