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预科部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为铭记辉煌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培养和加深学生的爱国情感,我校预科部组织全体学生于4月4日、5日开展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4日上午,预科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观影活动,观看电影《密战》,影片讲述了淞沪会战后上海沦陷,我党地下工作者受命来到危机四伏的上海,重建惨遭敌人破坏的地下抗日战线的故事。影片中展现出的英雄事迹,深刻的告诉了同学们革命英雄当年艰苦的战争与坚定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好专业技能,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5日下午,预科部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手抄报作品展活动。10余个班级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查阅相关文献、精心编排设计,制作展出了40余幅紧扣主题、美观大方、富有创意的手抄报,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树立了强烈的爱国意识,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壮烈牺牲,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