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时政要闻】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乌鲁木齐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7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这是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天山区和平路片区人民路南社区体育馆家属院,向社区干部深入了解居民走访排查、居家隔离服务保障等情况。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崔志坚摄

      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先后来到乌鲁木齐新北园春市场蔬菜交易区和天山区和平路片区人民路南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进货渠道、商品价格、保障供应等情况。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调配、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全力保障供应、满足市场需求,确保量足价稳、优质安全。要强化价格监管和食品安全监督,严厉打击各类哄抬市场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引导商户守法诚信经营。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人民路南社区体育馆家属院,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小区,向社区干部深入了解居民走访排查、居家隔离服务保障等情况,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族干部职工表示慰问。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要深入细致做好查证、测温、验码、登记等工作,认真开展公共活动场所消杀清洁,及时掌握解决各族人民群众诉求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坚决把各项防控和服务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强化筛查检测,以更加科学办法,加大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逐步扩大检测范围,做到全面摸排、精准溯源、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强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举措,完善联防联控体系,严格抓好重点环节,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管控,坚决守住内防扩散的防线;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扩散途径;坚持关口前移、全面筛查,强化社区、街道网格化管理和环境消杀、排查登记等措施,构筑起严密的防控网络;积极开展科学救治,中西医结合,努力提高治愈率。要强化物资保障,加强重点防护物资的生产、采购、调配工作,切实保障防控需要;加强蔬菜、水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保障供应,严格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开辟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普及防控知识,积极教育引导各族人民群众科学防护、增强信心。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发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负责不懈怠;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树牢阵地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筑牢防疫抗疫铜墙铁壁。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