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师范学院举办“防骗课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11日,我校师范学院邀请幸福路派出所警官郁文龙在校本部采用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师范学院在校全体学生作了题为“防骗课堂”的专题讲座。

  郁文龙首先对学生做了防诈骗测评,让同学们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并对大学生防骗测试不及格率高及防范意识薄弱的原因进行了分析。随后,他重点介绍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青年人对现代网络通讯依赖性进行犯罪活动,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刷单诈骗等内容,讲解了预防和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并与同学们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擦亮眼睛,学会自我保护,不将个人信息资料随意提供他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并做好对家人、身边人的宣传,帮助更多的人增强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