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校本部设立主会场,祥云校区、青年路校区、西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主持。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增强工作实效,结合自身岗位特点,更好地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稳步发展,为推动我校“2020年高质量发展推动年”不懈奋斗。

  最后,李长江书记做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和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校各族师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会议的特殊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夯实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动态化地跟进指导和服务,帮助毕业生了解和用好各种优惠政策,实时跟踪核查就业数据,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要强化底线思维,明确职责任务,特别是网络安全、宿舍安全和食品安全,定期开展全面安全检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降低和防范学生安全风险,科学处置学生安全事故;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