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召开2020年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我校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20年党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作题为《加强内涵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学校稳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总结了2019年工作,并根据学校发展的形势和任务,确定2020年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对今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长江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校党委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各族师生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聚力总目标,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内涵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持续改善,学校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校党委班子荣获2019年度“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

  李长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筹备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承前启后、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落实好陈全国书记来我校调研首批高校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将自治区党委和陈全国书记的亲切关怀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学校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各族师生身体健康、教育教学井然有序。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三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领导权,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服务首府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五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长江最后强调,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战略部署和市委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加强内涵建设,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首府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通报表扬了校园平安建设、“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以及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

  机关党委与各党总支及所属支部的书记、机关党委与各党总支委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