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院系、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参会。

  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主持专题研讨会,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伟、成员对山·阿塞克,市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组成员张瑞,市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刘昊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长江、张天石、田晓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制度要求在学校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李长江书记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实际,就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了总结,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学习反思,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落实总目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构建团结和谐文明校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得保障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