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组织开展“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宣讲会在学校本部大礼堂举行,此次宣讲会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校团委、社会科学部、工商管理学院协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宣讲站7名宣讲员为近400名学生作了精彩宣讲。

  工商管理学院杭天娇同学讲述了袁隆平把自己的一生献给杂交水稻事业的故事,鼓励青年学生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做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应用工程学院阿孜扎·图尔逊同学引用鲁迅先生说过的“惟有民族之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真的有进步”,激励同学们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

  社会科学部王丹丹老师在大会上致敬王进喜、雷锋、焦裕禄、钱学森、袁隆平等典型模范人物,称赞他们心怀“无我”的赤诚,秉持“不负”的信念,不断奋斗,用他们自己的初心承载党的初心,使新中国在70年的发展道路上以奋斗书写的精神丰碑巍然屹立。

  宣讲引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爱国、强国、报国的信念,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个人技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宣讲员们讲述了许多为国家付出乃至牺牲的典型事迹,我也从中感悟很多,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前辈们为祖国努力奉献,我们也要紧跟他们的步伐。”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1802班齐雨轩同学聆听了宣讲后说。

  传媒学院社区管理1815班麦尔丹·吾加克同学激动讲到:“很荣幸参加这次宣讲大会,宣讲员们的宣讲特别精彩,非常振奋人心,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磨练自己,用奋斗书写青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