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2019庆中秋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9月12日,中职学院全体教职工与结亲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共叙民族团结情。座谈会上,有结亲师生表演的歌曲《但愿人长久》,有结亲交友师生共同讲述的暖心故事。现场欢歌笑语、其乐融融,浓浓的师生情、团结情弥漫在四楼电教室。

  同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在3026合堂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满中秋联谊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与结对学生以及在校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吉他弹唱、哈萨克舞蹈及各族学生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师生们载歌载舞,在欢声笑语间感受到了经济贸易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祥和、温暖。 

  9月13日下午,预科部全体教职工和新入学的学生代表在新校区主楼N2008教室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乐器演凑、演唱、舞蹈等节目展现了各族师生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快乐和谐的节日气氛。

  联谊活动结束后,不少新生激动地说道,虽然第一次离开家过中秋节,但是学院组织的联谊活动,缓解了思乡之情,也让自己更加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

  通过举行庆中秋联谊活动,不仅增强了各民族师生的民族团结意识,更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利于增强各民族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更进一步营造出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