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工商管理学院认真开展学生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3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8月25日至28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新校区A栋教学楼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学生集中学习教育,共有22个班级1218名学生参加。

  师生们采取读原文、学讲话、观视频、听讲座、谈体会等方式进行了学习。为了增加学习实效,各位教师纷纷以“大谈心”的方式主动参与到讨论中,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人生感悟,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法治观、安全观、学习观,着力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大家要努力争做尊法守礼的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在参加学习教育的同时,同学们人人上台发言表态,畅谈学习感想和收获。会计与审计1707班的王婉龙同学说:“时代楷模张富清、杜富国、黄文秀,他们都是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邓稼先老先生的赤忱爱国之心让我感动不已。我们的祖国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是多少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更有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员奋斗在第一线,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忘我奉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一定要珍惜在校时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力资源管理1803班的刘天赐同学说道:“通过这三天的学习,我感觉不仅是国家政策、民族团结方面学习到一些知识,更重要的是觉得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也得到了提升。特别是当我看到时代楷模忘我、无私奉献的场面时,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这次学习让我记忆深刻的点太多了,扫雷英雄杜富国的一句‘让我来’,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老先生,还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第一书记黄文秀等等,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