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艺术学院举行“创新和践行职业教学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8-29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教务处处长汪长明在艺术楼合唱排练厅为全院教职工做“创新和践行职业教学方法”专题讲座。

  汪长明处长围绕“创新和践行职业教学方法”主题,从“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实施以活动为中心的教学”以及“采用以能力为中心的评价”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积极教学法的方法、模式和策略。他表示,随着教育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教学与科研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要大力构建数据化的学习空间。同时,教师需要化减为加,鼓励学生,使学生在学习中找到快乐,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目前,积极教学法正在全校深入推广中,本次讲座使艺术学院教职工对积极教学法有了系统的、全面的认识,为大家提供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尝试采用积极教学法,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