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邀请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8-23 阅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我校特邀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教授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为全体教职工作《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 担当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主持。

  王学利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论支柱”与“从习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论述,全面领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两个方面的问题,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三次讲话精神,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三大理论支柱,并结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职院校实际,总结了思政工作需要解决好的几个根本性认识问题。王教授还特别针对为什么要办好思政课、如何办好思政课、办好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的基础条件作了系统阐述。

  李长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王学利教授所作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讲座全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了我们在新时代做好思政工作的信心。学校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实现“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全体教职工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各族青年学生在学习专业技能中获得放飞人生梦想的思想力量,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