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工商管理学院与天山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血样采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与天山区红十字会在新校区A栋教学楼N2201合堂联合组织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血样采集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志愿者共计121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天山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石慧先给大家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及相关知识:“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现代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可治疗恶性血液病、部分恶性肿瘤、部分遗传性疾病等70多种致命性疾病,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是中国红十字会下属的公益组织,是党和政府构建的服务全球华人的生命之库、希望之库,现已成为世界第四大骨髓库”。天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申富国在发言中对我校师生的志愿捐献行为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

  抽取干细胞血样时,同学们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神圣、庄重、无畏的表情,一个一个有序排队上前,配合医生井然有序地填表、抽血。此次采集到的50份血样将统一做HLA分型检验,获取的数据将储存到中华骨髓库等待配型。1804班的瓦日斯·阿西木同学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我也希望造血干细胞入库以后能有机会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们有重生的机会,拥抱更好的明天”。活动最后,现场为采集血样的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