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挥毫运笔传承文化基因,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百人现场书法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27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教务处协办、师范学院承办的“挥毫运笔传承文化基因,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百人现场书法大赛在校本部篮球场举行。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及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领导,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党委副书记、校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慕惠民出席。大赛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冠华主持。

  新疆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枝荣在讲话中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各族学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做好人、读好书、写好字、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李长江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莅临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阐述了学习书法对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习宣传经典贵在知古鉴今、古为今用,大家要做到学经典、知荣辱、明大义,从名篇、经典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赋予青春以信念和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开笔仪式上,陈伯阳、李枝荣、陈黎三位新疆知名书法家现场手书为同学们比赛助力打气。

  伴随着阵阵悠扬的古典音乐,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我校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和“书法教育实践基地”的市54小、34小、38小、63小的181名选手各显身手。比赛如火如荼,一个个汉字如行云流水般从笔尖跃然纸上,有的磅礴大气,有的隽永飘逸,有的妙趣横生,有的秀雅端庄,一幅幅妙笔丹青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选手们用书香翰墨表达了对中华文化传承的信心和决心,描绘了对新时代的美好愿景。前来参观驻足的行人、师生络绎不绝、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是我校积极响应乌鲁木齐市以图说、歌唱、讲述、书写、舞动、践行等形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生活的号召而举办,同时也是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为学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现自我的平台,有助于各族学生从经典典籍中汲取养分,引导和鼓励各族学生通过创作书法作品,传承中华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