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乌鲁木齐市第四届 “搏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4 阅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祥云校区3026室隆重召开乌鲁木齐市第四届“搏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站巡回宣讲会。

  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树新主持,共有来自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局、双创示范办领导及嘉宾,以及乌鲁木齐职业教育集团所属各职业院校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5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李长江致欢迎词。李书记在致词中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以大赛为契机,激活自己的创业梦想,描绘自己的创业蓝图,在创业的道路上成就人生梦想。希望我市职业院校成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练兵场”,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创新人才的输出窗口。

  乌鲁木齐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艾则孜·吉力利宣读《关于举办乌鲁木齐市第四届“搏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对大赛的参赛流程及奖项设置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乌鲁木齐科技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市“双创示范办”副主任艾积保详细介绍了我市双创建设工作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尤其是今年国务院督查组对我市双创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更加激发了我市广大创业者的激情。

  会上,火炬手迈着矫健的步伐,传递创业梦想,传承我市职业院校师生努力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会场气氛异常热烈。新疆丰汇正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的主旨演讲,更是激发了在场学生创业兴趣,乌鲁木齐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站)科技、文化类学生作品更为会议的举办增光添彩。

  据悉,该大赛主要面向乌鲁木齐职业教育集团所属的13所职业院校在校学生,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分为报名、海选、初选、复赛和决赛五大阶段,分别以“高职组”和“中职组”为分类,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预计本届大赛将于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决赛,并对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参赛项目及团队进行表彰。本届大赛启动仪式上还重点对历届大赛优秀落地项目进行了宣传展示,极大的鼓舞了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参与程度。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搭建起学生创新创业展示成长平台,建立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库,整合创新创业要素,优化学生创业环境,提高学生创业成功率,同时激发了全社会关心、关注学生创业的创造力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