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决赛项目将获资金和政策支持

发布日期:2018-10-15 阅览次数: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刘薇 实习生马燕)10月14日,乌鲁木齐市第四届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启动,入围决赛的项目将获得资金和政策支持。

  此次大赛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主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承办。

  参赛对象是乌鲁木齐职业教育集团所属各职业院校在校学生,大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大类别进行。

  报名阶段为10月10日至25日,比赛分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预计将于11月下旬结束。

  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将获得资金和政策支持。获奖团队可优先参加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并购、股改和上市等方面的创业培训,其项目将作为“重点培育项目”享受一系列创业辅导、创业咨询服务,并有机会获得金融机构创业小额贷款或天使投资。同时,还可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获得一定年限的创业场地免费使用权。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副校长杨树新说,希望以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充分依托自身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切实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让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各项创新活动中来,以创新的意识、思辨的态度拓展视野,努力成长为思想品德过硬、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全面的新时代人才。

  启动仪式后,还展出了校企合作单位与大学生创业者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