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一家人 一家亲》专题片

发布日期:2018-10-13 阅览次数:

  10月12日晚22:30,学校教职员工及结亲学生在各个校区合堂、教室、宿舍等不同场所观看了新疆卫视一套《美丽梦想》栏目播出的专题片《一家人 一家亲》。

  片中,一批批干部职工带着深情、带着责任,来到自己的民族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类富民、惠民政策送到亲戚家中,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传递到亲戚的心里。虽然片中讲述的只是一桩桩小事,但正是这件件小事感动着结亲的亲戚,也感染、鼓舞着观看专题片的广大师生。

  看完本次专题片后结亲师生结合“结亲周”以来的活动进行了交流、讨论。结亲教师表示自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和学生同吃、同住、同活动、同学习方式加强了和学生的联系,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悟,让自己的教学和管理有了更强的针对性,今后会继续主动关心、爱护、帮助结亲学生,让他们真真切切体会到党和政府对各族人民的关怀。不少结亲学生主动发言,在发言中表露出对结亲老师的感谢和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认可,并表达了希望结亲活动能够延续的美好期许。

  在讨论中师生表达了同样的愿望:新疆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只有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才实现大美新疆、稳定新疆、和谐新疆,唯有奋斗,才能使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