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看职大】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10-05 阅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唐俊报道  9月28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迎接一批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青年才俊,从新起点追梦圆梦。

  开学典礼上,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江为充满激情与梦想的2018级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曾经取得的成绩,讲述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从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所处的新环境以及新疆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展望了“当代青年面临什么样的时代机遇和历史使命”;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人才方面,提出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职大人”;同时殷切期望2018级新生在学校大家庭里茁壮成长,成就无悔青春。

  典礼上,师生代表进行了发声亮剑。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衣马木艾山·阿布都力克木从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党的恩情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他号召广大师生要拥护党、热爱祖国,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在反分裂斗争中勇于担当、敢于斗争。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新生代表古丽克孜·麦麦提敏在发声亮剑中呼吁全体同学要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要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典礼上,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筑教师高尚人格。随后,2018级新生也进行了入学宣誓,要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庄重而热烈的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举行了“筑梦新时代”迎新生文艺汇演,展开了一场青春与历史、青春与时代、青春与未来的对话,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志存高远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