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访惠聚”工作队慰问驻地部队

发布日期:2018-07-30 作者:邓飞   阅览次数: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我校驻幸福路片区湖东社区、幸福集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湖东社区、幸福集社区等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各族居民于7月29日到驻地69083部队开展“民族团结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居民和部队官兵共200多人参加演出活动。

  各族干部、居民把最精彩的节目、最真挚祝福送给自己最可爱的人。演出在铿锵有力的合唱《咱当兵的人》拉开了序幕,赢得了官兵们的热烈掌声。水兵舞《花一开就相爱》柔中有刚,尽现军人柔情。诗朗诵《青春中国》用时而沉痛悲壮、时而激越慷慨的情感、时而深情款款、时而豪迈大气的情感诉说了中国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让观众们在浓烈的情绪中体验了祖国的由弱到强的历程。京剧《绣红旗》用国粹唱腔表达对党的热爱。葫芦丝独奏《映山红》、二胡连奏《拥军秧歌》、陶笛表演《掀起你的盖头来》等节目,展现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民族团结一家亲》用戏剧和小品结合的形式,诙谐幽默地讲述了一个互帮互助、军民团结故事。军民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展现了军民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的坚强决心,为慰问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驻湖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山江·买买提江同志说:“举办民族团结进军营”慰问活动,就是要表达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和各族居民群众人民子弟兵的热爱之情、崇敬之情,慰问之情;同时,让居民走进军营,走近军人,感受军队的严明纪律和军人的牺牲奉献精神,更加自觉参与“双拥”工作,在辖区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凝聚实现总目标的坚强力量。

  居民张新宇说:“第一次带孩子进军营参加慰问活动,孩子非常激动、开心,以后要更多地培养孩子热爱解放军的情感。”

  战士们表示,感谢地方党委、政府,“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同志以及居民们的慰问,离家虽远,但是大家的热情让自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定履行好神圣的使命,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实现总目标,为辖区的安宁做出自己的贡献。

  演出前,天山区政协副主席刘玉萍、幸福路片区管委会书记陈唯一、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阿山江·买买提江代表天山区区委、幸福路片区党工委、湖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部队赠送了冰箱等慰问品。